亲子鉴定中的小概率事件!

发布时间:2018-10-12 15:36 来源: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
准备好你的思绪。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案例研究,一个人未通过亲子鉴定,因为他的部分基因组实际上属于他未出生的双胞胎。这意味着孩子的遗传父亲实际上是那个有问题的兄弟,他从来没有通过子宫中的几个细胞。
亲子鉴定
是的,这听起来非常疯狂,就像你可能在一本无用的杂志上看到的标题。但在你把它写下来之前,让我们再详细介绍一下。
 
这一切都始于美国的一对夫妇,他们在怀上第二个孩子时遇到了麻烦。他们决定寻求帮助,然后前往生育诊所,最后进行宫腔内人工授精。这涉及洗涤和浓缩精子,然后在排卵期间将精子直接插入女性的子宫中,以增加受精的机会。
 
辅助受孕有效,九个月后,这对幸福的夫妇欢迎一个男婴走向世界。但事情开始变得奇怪了。测试显示孩子的血型与他父母的血型不符。
 
“父母双方都是A,但孩子是AB,”斯坦福大学遗传学系的Barry Starr告诉IFLScience。“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发生这种情况,但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诊所混合了精子样本。”
 
因此,这对夫妇决定采取标准的亲子鉴定,令他们沮丧的是,这名男子不是孩子的父亲。所以他们又进行了一次测试,但结果是一样的。在这一点上,混合样本似乎并不太牵强,但诊所只处理了另外一个宫内人工授精与这对夫妇同时进行,其中涉及一名非洲裔美国人,并考虑到孩子的外表不配。
 
就在这对夫妇的律师联系斯塔尔时,他建议他们采取更强大的测试:非处方23andMe基因服务。这是因为这个特殊的测试很擅长看待家庭关系。回来的结果非常令人惊讶,这表明孩子的父亲实际上是他的叔叔,男人的兄弟。
 
在这一点上,斯塔尔的团队决定深入研究,认为这个人可能是一个“人类嵌合体”,即具有不同基因组的个体。即使只有一个孩子出生,在子宫内发生多次受精实际上并不少见。有时可能发生的是两个独立的早期胚胎,在这个阶段只是细胞团块,实际上融合在一起并继续作为单个个体正常发育。
 
为了测试这个理论,DNA样本取自父亲的脸颊,用于原始的亲子鉴定,以及他的精子。再次,脸颊细胞与孩子不匹配,但精子样本讲述了另一个故事。
 
斯塔尔解释说,支持人类嵌合体的想法,他们发现的是一个“主要”基因组,约占精子细胞的90%,而“次要”基因组只占10%左右。主要基因组与颊细胞相匹配,但次要基因组与儿童的DNA一致。
 
“所以父亲是两个人的融合,无论是孩子的父亲还是叔叔。斯塔尔说。 

微信